雙色成型主要是由雙色模通過雙色注塑機器來進行注塑塑膠加工的。科仕美擁有數台雙色注塑機器,來順應愈來愈多樣化、高質量、高附加價值的產品需求。那麼如果和傳統射出成型相比,雙色模具注塑一次成型有哪些優勢呢?下面告訴大家:

1。核心料可以使用低黏度的材料來降低射出壓力。

2。從環保的考慮,核心料可以使用回收的二次料。

3。根據不同的使用特性,如厚件成品皮層料使用軟質料,核心料使用硬質料或者核心料可以使用發泡塑料來降低重量。

4。 可以利用較低質量的核心料以降低成本。

5。 產生如大理石紋路的產品。

6。 皮層料或核心料可使用價格昂貴且具特殊表面性質,如防電磁波干擾、高電導性等材料以增加產品性能。

7。適當的皮層料和核心料配合可以減少成型品塑膠射出殘余應力、增加機械強度或產品表面性質。

雙色模具應該如何保養呢?

注塑模具由動模和定模兩部分組成,動模安裝在注射成型機的移動模板上,定模安裝在注射成型機的固定模板上。在注射成型時動模與定模閉合構成澆注系統和型腔,開模時動模和定模分離以便取出塑料制品。為了減少繁重的模具設計和制造工作量,注塑模大多采用了標准模架。那麼雙色模具應該如何保養呢?

1、加工企業首先應給每副模具配備履歷卡,詳細記載、統計其使用、護理(潤滑、清洗、防鏽)及損壞情況,據此可發現哪些部件、組件已損壞,磨損程度大小,以提供發現和解決問題的信息資料,以及該模具的成型工藝參數、產品所用材料,以縮短模具的試車時間,提高生產效率。

塑膠零件 2、加工企業應在注塑機、模具正常運轉情況下,測試模具各種性能,並將最後成型的塑件尺寸測量出射出加工來,通過工程塑膠這些信息可確定模具的現有狀態,找出型腔、型芯、冷卻系統以及分型面等的損壞所在,根據塑件提供的信息,即可判斷模具的損壞狀態以及維修措施。

3、要對模具幾個重要零部件進行重點跟蹤檢測:頂出、導向部件的作用是確保模具開合運動及塑件頂出,若其中任何部位因損傷而卡住,將導致停產,故應經常保持模具頂針、導柱的潤滑(要選用最適合的潤滑劑),並定期檢查頂針、導柱等是否發生變形及表面損傷,一經發現,要及時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幻想失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