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再生膠生產橡膠制品降低成本是目前橡橡膠膠制品廠家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尤其是一些價格定位特別低的橡膠制品廠家。然而在實際的生產中,使用再生膠生產低成本橡膠制品不僅僅是一句話的事情,從再生膠選擇到配方設計之間有很多需要掌握的技巧,才能做到最大限度的降低再生膠制品原料成本。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1、選對再生膠廠家

  橡膠制品廠家在選擇再生膠原料的時候,一定要選對再生膠廠家,這個“對”需要從再生膠廠家的規模、地址、產品質量等多方面的考慮,很簡單的同等質量的再生膠最好是就近選擇,特別是低價再生膠產品,可以從運費上節約成本橡膠;同時考慮再生膠制品廠家的規模、原料來源、庫存情況等,這樣可以保證再生膠制品生產一直有序的進行,不必為再生膠廠家本身產品質量發生變化、再生膠產品缺貨等問題“買單”;盡可能選擇與再生膠制品指標需求最接近的再生膠;做到以上幾點,應該就可以選對再生膠及合作的再生膠廠家了,做好了生產低成本再生膠制品的“基建工程”。

  2、再生膠制品配方設計

  (1)盡肯能增加再生膠應用比例

  使用再生膠生產橡膠的時候增大再生膠用量是降低橡膠制品成本的最基本的辦法,尤其是一些低檔橡膠制品,比如輪胎再生膠生產普通膠板就可以完全使用輪胎再生膠而不再添加任何其他橡膠種類,顯著降低橡膠原料成本。

  (2)適當使用膠粉

  除了再生膠之外,廢舊橡膠制品還有另外一種常見的處理方式—加工成膠粉;與再生膠相比,膠粉的加工工序更加簡單,價格更低且膠粉產品密度小,與膠料親和性好,在再生膠制品中適量添加膠粉產品不僅可以減少橡膠用量、降低原料成本,還能夠改善再生膠制品性能,比如在輪胎胎面膠料中適量添加膠粉可以顯著提高產品的耐磨性和抗撕裂性。低成本再生膠制品中適當使用膠粉是一個保證產品質量、降低生產成本的不錯選擇。

  (3)合理使用填充劑和橡膠油

  不論是使用各種原膠生產橡膠制品還是使用再生膠生產橡膠制品,都離不開填充劑與橡膠油。其中:碳酸鈣和陶土都是價格很低的調料,適當增加可以大幅降低再生膠制品成本。以碳酸鈣為例,適當改性之後可以顯著提高低成本再生膠制品的抗撕裂強度、定伸應力以及耐磨性能等;而一些對物理機械性能要求不高的低價再生膠制品可以大量填充碳酸鈣。不過不論是使用低價的碳酸鈣還是陶土,都需要配用一定量的橡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
    全站熱搜

    幻想失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