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金屬首飾(包括鉑金類、黃金類等)以其迷人的色澤,保值的功能,在首飾家族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而各類仿真首飾(包括鍛壓金、包金等)以其貴金屬的色澤,物美價廉的消費,受到了人們的青睞。

  仿真首飾有時被不法商人以假亂真,冒充貴金屬首飾金價,然而兩者在價值方面卻相差甚遠,如果您仔細留意,就會發現在各類首飾的內圈或反面上刻有不同的標記,這些標記不僅說明了首飾的種類,也告訴給大家首飾的成色。

  足金:指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金”、“GOLD990”或“G990”標記。

  千足金:指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9,打“千足金”,“GOLD999”或“G999”標記。

  K金:一般指金含量從8K到24K的貴金屬首飾(1K=4.1666……%)。標記為24K、18K、9K或750(即金含量75%,也稱做18K)、583(金含量58.3%,相當於14K)等。

  為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商家還研制生產出各種顏色的“彩色金”。彩金就是在黃金中配以各種其它金屬如:鋁、銀、鎘、鈀等,使首飾呈現出紫紅、粉紅、藍、綠、灰等顏色黃金價格。彩金就是K金。如我們通常所見的18K白金,人們往往會認為是鉑金的一種,其實18K白金為含金75%、含銀10%、含鋅10%、含鎳5%的白色黃金,港澳亦稱“大成K白金”,或“33千金”,只因外觀與白金首飾相似,人們往往混淆,只要仔細觀察標記就不難將二者分開。

  足白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白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白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850白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850,打鉑850或“PT850”標記。

  鉑金類首飾中的其它物質結婚金飾主要是其同族元素鈀(Pb),如PT900表示結婚套組含鉑90%,含鈀10%,依次類推。白金首飾中鉑含量一般不少於85%。

  白銀首飾的成色記也用銀含量的千分數表示。

  足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銀”標記或按實際含量打標記。

  925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25,打“銀925”或“S925”標記。

  鍍金:是利用電解原理在銀或銅制成的首飾表黃金回收面上鍍上一層極薄的黃金,我國行業標准鍍金層厚不小於0.5um,即使薄層鍍金也得大於0.05um,鍍金層首飾的標記為“GP”或“KP”。

  包金:將金箔包在銀、銅等金屬材料的表面,要求金箔成色不低於10K,重量不低於材料總重的1/20,常用KF表示。

  鍛壓金:本質上隸屬於包金,是在高溫高壓條件下,把金箔鍛壓在其它金屬首飾毛坯表面上。金箔的成色要求大於10K,其中鍛壓的K金總量不得低於成品的5%,其標記為“GF”或“KGF”,鍛壓金表面硬度強,耐磨度高,不易失去黃金質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套組
    全站熱搜

    幻想失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